專業滅鼠技術,快速除臭消毒,不留後患
保固期免費服務追蹤,居家守護不間斷
窗簾搬家好選擇,提供免費紙箱、完善估價不加收
可到府免費估價,歡迎來電預約

首頁  •  sweeper 論壇 • 環保工程資訊     • 

水電改造設計施工驗收全攻略

房東:大仁哥
發表時間:2019-12-06


水電改造是家庭裝修中至關重要的環節,其質量的優劣與屋主的安全息息相關。因此在水電改造中業主需十分留意,最好現場監工,方可避免某些施工人員的偷工減料行為。現在小編就為大家詳細講解一下水電改造全過程的施工工藝及注意事項,作為大家裝修時的參考。

一、水電改造前業主需要準備的事情

  1、收房完成,裝修手續已經辦理完畢;

  2、室內牆體格局變動(拆除牆或者新建牆);

  3、家具、電器基本規格,擺放位置;

  4、頂面吊頂燈位佈置;

  5、平面佈置圖及造型燈位佈置;

  6、其他個性化需求;

  7、廚櫃設計師確定廚房插座,燈位的基本定位;

  8、你家所需要的供熱水方式,燃氣供熱水還是電熱水器還是其他供熱水方式;

  9、確定熱水器尺寸規格,普通浴缸還是按摩浴缸;

  10、提前預約水電工程師上門規劃準確定位點,並現場做出工程量預算。

二、水電施工前簽訂水電改造合同

  1、提前預約水電工程師上門規劃準確定位點,現場做出工程量預算,在施工中不變更一位點的情況下,誤差值應不超過10%,避免結算時水電超支;

  2、水電路改造合同里面應該確定:水管,管件,BV單銅線,UPVC阻燃電工管,網絡線,電視線,電話線,音響線等材料品牌型號,防止材料假冒;

  3、水電改造合同應註明各項目的單價,預算總價,及誤差值。

三、水電改造施工的具體流程

  1、第一步是水電定位

  也就是根據用戶的需要定出全屋開關插座的位置和水路接口的位置,水電工要根據開關、插座、水龍頭的位置按圖把線路走向給用戶講清楚。而且要注意“水走天、電走地”原則,即水管走天棚,強、弱電盡量走地面,且強、弱電之間不能互相交叉及平行距離大於30厘米。

  2、配電箱

  電箱的安裝設計要考慮使用方便、隱蔽、安全,還要注意和外來主線直接相連;電氣線路不可隱藏在建築承重牆、柱內。

  3、插座、開關、燈具的電氣線路設計

  要考慮室內空間的可變性,為可能的不同空間使用狀況做準備,減少部分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的再規劃設計的障礙,例如,書桌、裝飾櫃、電器設備的移動對用電、用水的影響,同時要注意新埋線和換線的價格是不一樣的。

  4、在燈具重量較大的情況下,要注意在天花預埋承重構件,不可直接安裝在木楔上,以免造成室內不安全因素。

  5、打槽

  好的打槽師傅打出的槽基本是一條直線,而且槽邊基本沒有什麼毛齒。注意打槽之前,務必讓水電工將所有的水電走向在牆上劃出來標明,記得對照水電圖,看是否一致。

  6、水路改造時,注意周圍一定要整潔。水路改造訂合同時,最好註明水路改造用的材料。另外水路改造中要注意原房間下水管的大小,外接下水管的管子最好和原下水管匹配。冷熱水管應左熱右冷,間距一般不小於20cm,具體視龍頭冷熱管間距而定。

四、水電施工注意事項及部分常規尺寸

  1、常規尺寸:

  (1)淋浴出水口距地1100mm。

  (2)衛星電視外線根據個人喜好節目放置具體位置。

  (3)插座位與原插座位保持相對一致的高度,一般為300-350mm。

  (4)雙控開關距地850mm。

  (5)壁掛電視電源位距地1100-1300mm。

  2、施工中註意事項

  (1)不宜隨意在地面開槽跨接線管,避開管道區

  (2)不宜隨意在地面打卡固定管線,避開管道區

  (3)開暗盒遇到鋼筋要避開,可上移下移甚至更改位置,禁止斷筋

  (4)不能開長橫槽走管:承重牆易破壞結構,輕體牆由於受力為上左右三面,斷筋後照樣會造成後患

  (5)電線管不宜走石膏線內,易造成死彎,死線

  (6)管徑小於25的PVC電管拐彎用彎管器,不能加彎頭拐彎;電路不是做秀,拐彎盡量避免直角死彎

  (7)除廚房了生間外,電路走管線盡量走地(頂面吊頂除外),走管完畢用PVC膠粘結接口處

  (8)線管先佈置完畢,固定完畢,然後和鋼絲穿線

五、水電改造施工的驗收

  1、水路驗收

  水改完畢,用軟管連接已改造冷熱水管,保證是整個室內管道的冷熱水管同時打壓;安裝好打壓器,打壓器充滿水,管內空氣放掉,使整個迴路裡面全是水;關閉水錶及外面閘閥(一定要做好保護)。然後開始打壓,實驗值為工作壓力的1.5倍,30分鐘不滲不漏,掉壓不超過0.05MP為合格。

  2、強電驗收

  採用500V絕緣電阻表測試各迴路絕緣電阻值,同時可考驗所用電線質量,不達標的電線可能會被擊穿。

  3、弱電驗收

  採用專用網絡測試工具測試網絡8芯信號是否暢通;載波器銅軸電纜測試工具,萬用表等完全測試合格後再進行下一步施工工作。

  4、切記水電改造完畢一定要驗收,等到其他項目施工完畢再發現問題已為時已晚。



  • 贊助網站       

    平價水電環保工程
    通水管馬桶、包通、抽水肥,各區通水管服務電話洽詢,住家清潔維修交給我,立刻為您解決問題
    平價清潔公司
    難除髒污也能解決!專業清潔細部處理、石材養護、油漆粉刷、水塔清洗,歡迎詢價。
    TOILET通馬桶專家
    通馬桶、通水管、抽水肥、抽化糞池,就交給達人,價錢公道,24H免費諮詢,一次就幫您有效搞定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