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做高難度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
責任施工、合約保固!
招牌專業鋁門窗、鍛造門設計及安裝
價格便宜、品質好、設計佳,值得您信賴

首頁  •  sweeper 論壇 • 房仲交流     • 

房仲真的很辛苦 房仲跑業務、雜事 每日工時逾12小時

房東:小菜
發表時間:2016-05-13





房仲放棄年薪百萬 最主要的一個原因是…

原文 2015-11-24 15:00:26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房仲在臉書發文,從大學就勵志進入房仲業,考了牌,上了課,轉眼間也過了兩年多,但長期下來的現實因素,讓他決定放棄這份熱愛的工作及令人稱羨的年薪百萬離職了,可能有人以為是景氣不好,但事實不然,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生活品質差」。

小軍師在內文提到,房仲每天朝九晚十一的工作,放假如果有洽談,要有所取捨,單身時或許可以,但日後如果有老婆小孩,豈能再過這種日子?有人認為升店長就好了,但店長連放假都要打報表,跟過的店長中,沒有一個人的生活模式是想要的。


有次成交了七百多萬,但個獎也只領了1.2萬,雖然仍有年薪百萬,但公司經常要開會,有很多文書需要處理,但跟自己業績無關,只是弄一弄交差了事,後來業績逐漸穩定,每天不用花太多時間也能有業績,但也無法提早下班,還是只能在辦公室瞎忙,因此決定放棄百萬年薪,自己提出離職。

網友說很多人笑他想不開,但他仍覺得不出去闖闖會留下遺憾,也不過想在過這種日子。網友也分享經驗「以前同學當過房仲,沒什麼生活品質放假都在公司過,連交女朋友都沒時間,不過撈了好幾桶金,是一般上班族20.30年的收入」、「我朋友之前作房仲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提離職」、「全世界房仲工時最高的就在台灣,真是世界奇蹟?」





離職
我想這應該是目前最感傷的文章,就是從信義離職
從大學就勵志進入房仲,考了牌,上了課,轉眼間也過了兩年多,為什麼離職呢,我想我也不是寫抒情路線的,還是條列出來,讓大家閱讀方便。
1工作時間:我實在無法接受每天朝九晚十一的工作,放假如有洽談,也自己要有所取捨,單身時或許還可以,一想到日後結婚了,有了老婆小孩,我豈能再過這種日子?有些人也許覺得那你升店長就好了,但店長好像也差不多,連放假都打報表,看到帶過自己的店長,沒有一個人的生活模式是我想要的。
2工作內容:朝九晚十一都在拼業績那就算了,公司真的有很多會,很多文書作業要去交待,那些我覺得都和我的業績無關,交差了事,我覺得是在浪費生命。
3工作態度:工作了一陣子,有了自己的作業方式,業績也慢慢穩定了,每天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就可以有業績,但也無法提早下班,只能在辦公室瞎忙。
4收入:我永遠記得我成交一間我有史以來成交的最低金額,七百多萬,我算了一下我的個獎,大約一萬二,覺得有點可憐。
這兩年多來的日子,我交到了很多信義好朋友,也看到社會現實,還有見識了許多人性,還有很感謝我的恩師貴人店長,就學以來,不管是國小分班畢業,國中高中分組畢業,大學畢業,總是沒得選擇,沒人逼你離開,是你一定要離開,但這次不一樣,是我自己按了ESC鍵,自己離職,放棄了年薪百萬,離開這間情緒很複雜的信義房屋,就算我有經紀人牌,選店長可以不計成交件數,但是我還是離開了,決定要離開時,還在店後的小巷,和我最好的兄弟擁抱,留了幾滴淚。相信一定有人說我想不開,年薪百萬還離職,以後一定會後悔。
籠裡出生的鳥認為飛翔是一種病
我最後帶著這句話離開了,縱有再多不捨,不出去闖闖,實在是人生憾事!
如果選擇去做,即使錯了,寧可華麗的跌倒,勝過無謂的原地徘徊。
301
22
32



  • 贊助網站       

    您的專屬保險諮詢
    提供您所需保險及財務規劃諮詢相關服務,以節省寶貴時間及金錢。
    仲介客源網
    加入客源網會員,每天3~6人有買屋租屋需求,每天多接2個訂單,成交就是這麼簡單!
    廣告招牌工程
    廣告造型招牌精美製作,令人過目不忘的亮眼設計,大街小巷都輕鬆安裝,焦點矚目!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